很多朋友都說我的婚紗拍得很好(當然誰會說不好?)但我真的要說:我們真的拍得很自然!有我們想要的經典雋永,也有華麗優雅,最重要的是:我們還是我們!照片跟真人誤差真的不多(好吧我承認手臂有修了一些),再加上我太喜歡這間婚紗所有的軟(人)硬(除了人以外的所有)體,所以一定要來推廣宣傳一下啊!

每個女孩兒對於婚禮都有憧憬跟幻想,女漢子如我也是一樣;參加婚禮時,我最注意的通常就是新人的婚紗照了,謝卡我一定會拿而且不會丟掉,也會留意哪間婚紗讓我最有感覺,可是總覺得:他們拍得很好但似乎不是我想要的。不想去婚紗街,因為怕進去就很難出來,而且聽說你想要的都是要再額外加錢的,壞目(台語)如我有可能會大失血;不想去參加婚紗展,因為有朋友就是去了婚紗展之後一肚子氣,而且還不就是婚紗街的那些店阿~~但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FB上右邊的廣告列開始會出現一些婚紗工作室的廣告(這就是大數據交叉分析的結果?甚麼意思?不告訴你),而綿谷的風格,就這麼剛好的,每一張幾乎都讓我覺得"就是她了"!

綿谷封面.png

因為是預約制,所以在2015.10.31的星期五晚上,我們到了綿谷洽談,一坐就是3個多小時。接待我們的門市是Mango,笑起來是彎彎的笑眼又甜美非常親切(其他人也都很親切啦!),了解我們的需求之後,就開始介紹。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:雖然她也在傳統婚紗店工作過,但完全沒有攻擊別人,只強調綿谷的優勢還有可以給新人的服務,然後第一次就待了3個多小時是因為中間我們完全就是開啟了聊天模式,完全沒有在講跟婚紗有關的(噗!!)。當然最後時間也不早了還是要做決定,所以Mango就跟我們說可以多參考沒關係,有需要可以再約時間,不過我們一開始就是已經決定要在綿谷拍婚紗,所以就直接跟她說我們要直接付訂然後約挑婚紗的時間,就這樣,我人生最美的時刻,就交付到他們的手上了。

下一次見面2015.12.18就是要挑婚紗,所以付訂之後綿谷會給你一些資料,裡面有風格選擇,也有讓你可以填寫自己想法的欄位,讓禮秘可以依你的期望挑出最為妳加分的禮服;不過不知道是我們太隨興還是就是很相信她們,我們居然是當天在現場才想起來要填資料!(之後的新人不要學)但因為她們的經驗豐富,所以就馬上給了我們幾本其他新人的相本參考,而且在第一次與Mango的洽談中,我相信她們就已經大概知道我們適合怎樣的禮服及風格,很快的,禮秘就挑了很多件禮服讓我試穿,因為拍照的時間比宴客近,所以這天主要先挑了拍照的3套禮服,宴客的禮服可以另外再找時間挑選。

其實我在挑禮服的當下,還想要挑更多的禮服來試穿,好多真的都好美喔~但Mango跟我說:之所以會限時挑選禮服的原因,就是因為挑越多越無法下決定,最後反而會造成自己很大的困擾~(後來挑宴客禮服時真的就有陷入小小的抉擇泥沼)所以結論就是:這就跟挑伴侶一樣,妳覺得很好的其實不一定適合妳!時間(檔期)跟人(穿上去有沒加分)都要是對的!套一句我娘親說的:能一起過生活才是最適合的人!(離題)

2016.01.15,與攝影師討論想要的攝影風格。洽談時有提出是否能指定攝影師,綿谷表示檔期的關係所以通常是由公司安排;先前有說看了很多綿谷的照片覺得很有感覺,而每張照片底下都會備註這是哪位攝影師的作品,我最喜歡的就是簡爸的作品了,而看到他本人就如同作品一樣讓我驚呼不已~(自己去了如果也遇到簡爸就知道原因)就這麼巧,我們的攝影師就是簡爸,真的是很幸運呀~簡爸很熱心地提供我們很多的建議,也考量天氣的因素提出了多個方案,其實他才結束一場攝影就風塵僕僕地趕回來跟我們討論,過程中沒有疲態也沒有不耐,是不是讓人覺得綿谷的服務真是太好啦!

2016.01.18,到了要拍婚紗的日子。接連一周的寒流+豪大雨,居然就這天放晴!這不是幸運,那還有甚麼是幸運呢?但是,我們自己搞了一個大烏龍:遲到2小時!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在乎時間準時的人,原本約上午7點化妝 > 棚拍 > 11點金色三麥(註1)> 下午外拍,應該7點到場的我們,7點才從床上跳起來!(鬧鐘調5點但真的沒響啊我的天啊~)到現場已經9點了,工作人員就這樣等了我們2小時,真的是非常的抱歉呀(到場立馬奉上咖啡賠罪)~所以行程就異動變成化妝 > 金色三麥 > 外拍 > 棚拍。拍攝的過程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造成臉部肌肉僵硬還是怎樣,簡爸跟攝影助理小劉都很盡力的在"逗弄我老公開心"(??)說真的這實在比幫我們拍照這件事本身還要辛苦吧~拍攝全部結束時我們還(厚臉皮)問了簡爸:沒有人遲到過嗎?簡爸說:也是有啦(中間停頓一下)但沒有2小時這麼久的。(中槍)

_JAN6545.jpg

金色三麥美麗華店,當時色調以紫色為主。(是不是與朴信陽有明星臉~)

_JAN6614.jpg

松菸

_JAN6617.jpg

_JAN6656.jpg

要能讓老公笑成這樣真的才是最難的。

2016.02.20,終於要看到我們的婚紗了~綿谷提供一對一專人修片,意思就是負責幫你編修毛片的美編,會照你的意思幫你修片到滿意為止(僅限會放進相本裡的婚紗照);謝卡也可以自己設計(一面是公版一面可以自己設計),完全客製化專屬新人的創意謝卡(可使用不入本的毛片),看看我們的謝卡很有趣吧~

01.jpg

之後的流程大家應該都差不多了:準備宴客!(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宴客心得~)

最後最後,還是要推薦喜歡自然風格的新人,一定要把綿谷納入口袋名單裡;不過為了避免因為溝通上的認知方向錯誤,要不你自己先做好非常充足的功課跟她們仔細討論,相信她們一定會盡力滿足你的需求,不然就是相信她們的專業+自己的直覺吧!

 

註1:大直美麗華的金色三麥周一~周五(因為人比較少)有提供場地拍攝服務,2個時段:11AM-1PM/1PM-3PM,2個小時收費2000元。但訂場地之前一定要問清楚當下的佈置是甚麼風格,以免跟你想要的落差太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